金曲音樂節揭幕 訴求「新好音樂」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7/03 本網報導:


 金曲音樂節揭幕 訴求「新好音樂」 

.中央廣播電台作者: 江昭倫  | 中央廣播電台

2013金曲獎頒獎前夕最重要的年度音樂盛事「金曲音樂節」今天(2日)起至 

7日、一連6天在台北華山創意園區登場,以「新的好音樂」為主題策劃音樂市集、演唱會與金曲獎座等活動,並結合跨產業品牌,希望擴大台灣音樂產業平台,活絡台灣的音樂市場。

 

邁入第3年的金曲音樂節今年共集合了50家與音樂相關的產業在會場設置攤位,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次聚集主流與非主流唱片公司共同參與的音樂節慶。 

今年金曲音樂節一大特色就是首度策劃「黑膠大展」,展示華語黑膠唱片史,帶領民眾走進時光隧道。論談部分,共有14個場次、28位來自日本、中國大陸與台灣的數位與傳統藝術產業界大師,討論數位音樂產業的未來與華語演唱會市場經營與發展等議題。

 

主辦單位滾石唱片董事長段鍾沂表示,舉辦金曲音樂節的目的就是希望建立平台,讓所有音樂相關產業齊聚一堂,分享、交流資源,活絡音樂市場。段鍾沂說:『(原音)我希望金曲音樂節它是橫的從過去、現在到未來,它直的是所有跟這個產業鏈相關的都可以包進來,出版、媒體、像音響啦,就是把這個音樂產業平台做大,把它做大之後,這個產業才會...集體的繁榮是建立在個體繁榮之上,所以就把這些都加進來。』

 

金曲音樂節舉辦期間,包括金曲歌王陶喆、林生祥、舒米恩,以及桑布衣、家家等入圍金曲獎的音樂人也都將舉行小型音樂會,與樂迷同樂。

..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