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城參訪 龍應台感觸多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8/28 本網報導:


 環球影城參訪 龍應台感觸多

中央社 – 2013年8月28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7日專電)中華民國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參訪洛杉磯好萊塢環球影城,她表示,返台之後,會召集地方政府與電影專業人士討論成立電影片廠事宜,文化部也會積極協助。

龍應台此行訪問洛杉磯和休士頓的主要目的是參加台灣書院內部的工作會議,並且希望台灣書院未來能夠有文學講座、紀錄片播放、詩歌朗頌等活動,為台灣書院找一個新家。

龍應台指出,常有人問到台灣書院與孔子學院有何差別,同樣都是想讓當地更理解自己的文化,但大陸的發展與文化不同於台灣,兩者的內容差別很大,也不是競爭形式,「橘子不會跟蘋果比較誰比較紅?」這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

在環球影城工作人員陪同下,龍應台搭乘環球影城內的影城專車,欣賞了影城內的場景、金剛3D、大水、地震、大白鯊等。

隨後在與媒體茶敘時,龍應台說,好萊塢真的是全球娛樂電影的首都,從通道進去,兩旁張貼的電影海報都是大家很熟悉的電影,好萊塢的娛樂文化籠罩全球,這不僅僅是娛樂而已,內部也存在很深的價值觀,讓她深深感覺到,文化比槍砲威力更大,因為「文化佔領你的心,它不佔領你的國土」。

龍應台也強調,看完片廠後,更能理解李安當時把「少年Pi的奇幻漂流」帶到台灣拍攝的用心,希望讓片廠留下來,可以擴充更多的片廠,造福更多台灣的電影工作者。

龍應台指出,環球影城有很多東西都已經變成文化古蹟,例如大白鯊、侏羅紀公園等,隨著時光流轉,變成共同記憶,也就是文化古蹟。

龍應台說,另外一個重點是觀光,環球影城擴充電影產業,造就觀光產值。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與台南市政府最近都在探勘,希望成立片廠,她回台之後,未來會召集地方政府與電影專業人士討論相關議題,文化部也會全力協助。1020828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