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指揮大師 客座竹商管樂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9/12 本網報導:


 國際指揮大師 客座竹商管樂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13.09.10

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教授隆尼‧溫瑟爾,熱心指揮新竹管樂團演奏,並稱讚為年輕優秀的樂團。

記者李青霖/攝影

兩年前,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管樂研究指導教授隆尼‧溫瑟爾,到新竹高商指導管樂,感受到這群孩子的熱情,許諾退休後一定再來。他今年退休,來台第一站就到竹商,讓師生樂翻了。

隆尼抵台後馬不停蹄趕到竹商體育館音樂教室,帶孩子練習,希望樂團明晚上7點30分在新竹市立演藝廳「2013號角響起~隆尼‧溫瑟爾之夜」音樂會,給觀眾最佳享受。

 

隆尼‧溫瑟爾曾接受世界一流樂團指揮邀約,包括伊士曼管樂團、美國海軍管樂隊、美國海岸防衛隊專校管樂隊;也以客席指揮及講習教師身分,在全美及英國、愛爾蘭、加拿大、馬來西亞、台灣、南韓、新加坡、委內瑞拉等地巡演。

 

1997年起受邀台灣各地客座,「我很愛台灣」他說,台灣有很多優秀的年輕樂團,像竹商和台北市大安國中,水準愈來愈高,希望藉著客座,提升台灣管樂水平。

 

比較可惜是台灣青少年管樂好手,往往為了升學,中斷音樂。

 

「其實,學業與音樂並不相悖」他說,邊讀書邊演奏,反能開闊心胸,擁有更多元的生命元素。

 

校長林銘毅說,新竹這場演出曲目精緻活潑,有古典、有通俗。另邀知名薩克斯風演奏家陳逸倫獨奏,可向演藝廳1樓服務台索票觀賞,洽詢電話:0932-118618陳老師。

 

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教授隆尼‧溫瑟爾,熱心指揮新竹管樂團演奏,並稱讚為年輕優秀的樂團。 / 記者李青霖/攝影

 

【2013/09/10 聯合報】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