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舉行中華廚藝大賽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9/13 本網報導:


 新華社 綜合報導 2013年09月12日

當地時間9月10日,第一屆中華廚藝大賽決賽在位於倫敦象堡的金龍堡大酒店舉行。來自英國倫敦、里茲、卡迪夫等多家中餐館的十名華人廚師現場一較高下,大秀廚藝。

說起中國的美味佳餚,不少外國朋友都會豎起他們的大拇指。英國倫敦唐人街的外國食客,從來都是絡繹不絕。近年來,泰國菜、越南菜、日本菜在倫敦的美食市場相繼崛起,海外的中國餐館的生存也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為了重振中華美食在海外的影響力,英國《中英僑報》特地在倫敦策劃並組織了一場華人廚藝大賽,旨在向更廣泛的群體推廣中華美食,鼓勵中國廚師在競爭激烈的國際環境下,能夠不斷推陳出新。

決賽現場,參賽的選手現場製作了他們的拿手好餐,有粵菜,川菜,北方菜等多個菜系的佳餚。為了讓觀眾們近距離感受大廚們製作大餐的精彩過程,主辦方特意在現場設置了一個大螢幕,全程直播大廚們在廚房精心準備食材,並將它們變成一道道如同藝術品般的美味佳餚。

本次大賽的評委中不僅有從事餐營業多年的華人大廚、米其林餐館老闆,還有各路美食評論家們。經過評為現場品菜,打分來自倫敦的大廚牟正偉,最終摘得本次大賽桂冠。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