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旅展登場 文化部推「文化帶路」遊台灣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22/11/05 本網報導:


2022 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天起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總統蔡英文蒞臨文化部文化館開幕活動,蔡總統也現場為「文化帶路」手工彩繪燈籠完成最後一筆,象徵「文化帶路」正式啟程。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在開幕典禮上表示,今年延續「文化帶路」品牌精神,以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包含古蹟、歷史景點、工藝、美術館、博物館,甚至美食等為重要元素,由8家旅行業者,規劃共28條北、中、南、東及離島的精彩遊程。

 

李永得說,旅途中除了有專業導覽帶大家認識在地文化與景點,更以「文化帶路、文化帶你去玩」的概念,讓大家在旅遊的過程,深度了解當地的多元族群、建築、聚落,更能與在地藝術家、工藝師等進行互動。

 

李永得表示,「旅遊不是只有觀光,旅遊是在地文化的一種體驗,這是現代旅遊非常重要的趨勢」,邀請大家一起參與、體驗、挖掘精彩的台灣文化。

 

今天包括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交通部長王國材、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也都來到現場,並與貴賓及燈籠製作人彰化市春秋美術社老師唐秋水合影,共同為文化館揭開序幕。

 

今年文化館採6公尺挑高設計,以「文化帶路」形象為概念貫穿,結合28條文化觀光推薦遊程景點元素與特色體驗,呈現文化觀光的質感、深度及多元性。

 

在整體空間及視覺規劃上,除了設置主題展示互動區,也搭配流線型線條意象,展現文化帶路動線穿梭的趣味性;館內更打造大型吸睛文化地景裝置,邀請民眾拍照打卡分享。此外,也透過科技互動體驗應用,結合文化景點風光,營造身歷其境的氛圍感受。

 

台北國際旅展期間,文化館每天都有活動,包括NTSO台灣青年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帶來4種不同風格及語言的演出;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融合潮流街舞的陣頭表演;敘舊布袋戲園結合民俗雜技的文化展演等。

 

此外,工藝文化展演及DIY體驗邀請到春秋美術社介紹傳統燈籠工藝及燈籠彩繪製作;卡塔文化工作室介紹排灣族琉璃工藝及串珠製作;板陶窯介紹交趾剪黏工藝及陶偶彩繪製作,以及敘舊布袋戲園介紹傳統布袋戲工藝及戲偶製作,帶領民眾做中學、學中做,深入了解各主題工藝文化內涵。

 

台北國際旅展從今天起到7日舉行,地點在南港展覽館1館。(中央社記者趙靜瑜 編輯:張芷瑄)1111104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