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拚文創 陶瓷名鎮將攜手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9/19 本網報導:


湘台拚文創 陶瓷名鎮將攜手

.中時電子報作者: 李道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9月19日

中國時報【李道成╱台北報導】 

「2013湖南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合作周」,昨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開幕,這是湖南首度在台舉行文創產業為主題的大型活動。未來一周,將展出湘繡、湘瓷、湘茶、湘書與攝影展,進行湘台文創園區、產業協會與陶瓷名鎮的交流。 

湖南省委宣傳部長許又聲在開幕式上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極其重視文創產業發展,將文創產業定位為省的戰略經濟產業。」他說,湖南文創產業每年平均增幅都在20%以上,「電視湘軍、動漫湘軍、出版湘軍共同創造了湖南文化現象。」 

許又聲說,湘台文創產業有很大合作空間,台灣有人才、技術、管理優勢,湖南有資源、市場優勢,透過交流合作,有利把雙方優勢轉化為創造力,實現共贏。他希望台灣各界繼續關注湖南,並歡迎台灣民眾多到湖南觀光旅遊,投資興業。

 共同主持開幕式的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表示,隨著兩岸互信的增加,經濟合作、文化交流會越來越多,希望兩岸民眾透過經濟、文化這兩座橋樑,進一步加強溝通和交流,共同在和平發展中得到利益。

 湖南來台舉辦此大型活動,是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台辦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合辦;昨日開幕式上,還舉行湖南出版控股集團向台灣師範大學贈書儀式,共捐給師大圖書館102種、539冊湘版圖書。

 除各類具湖南元素的文創展外,這次150人湖南文創團,還將展開長沙天心文化產業園、與台灣知名文創園區的合作,長沙文化產業協會將和台灣亞太文創產業協會交流,兩岸陶瓷名鎮長沙銅官鎮和台灣鶯歌鎮將建立合作關係。

 參與開幕式賓客還包括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紹中、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亞太創意協會會長陳立恆、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蔣祖烜等人。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