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蹟趴趴go導覽活動 9/25開放報名10/12開跑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9/22 本網報導:


史蹟趴趴go導覽活動 9/25開放報名10/12開跑

自立晚報 – 2013年9月22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由臺北市文獻會舉辦的「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史蹟推廣教育活動,深獲市民喜愛,每年一開放報名當天就額滿。今年的史蹟導覽活動文獻會特別規劃10條「古蹟半日遊」,及規模盛大五路齊發的「史蹟大會師」,共計15條別具風格的導覽路線,以嶄新的主題重新串連臺北市的古蹟,讓民眾從不同的觀點瞭解臺北市的歷史文化。9/25開放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古蹟半日遊10/12~11/23,逢週末舉行,今年的導覽主題包羅萬象,其中比較特別的有,由臺灣文史達人莊永明擔任導覽講師的「戀戀紅磚屋」,將走訪包括公賣局、葉金塗古宅(今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會址)、日新國小紅樓、莊協發商店等,透過莊永明老師深厚的文史底蘊及獨特的視野,重新認識這些各具特色的紅磚屋的歷史及建築特色。

「走訪名人故居」線,則是探訪近代三位最重要的文學、藝術、國學大師:林語堂、張大千及錢穆的故居,看林語堂先生如何在文學作品及生活中呈現「幽默」哲學(「幽默」(Humor)一詞即由林語堂翻譯);從摩耶精舍的繒═峸x園設計,緬懷張大千的繪藝與風采;在錢穆故居中領略錢賓四先生深厚的國學素養。

「走老街品嚐歷史」線,將一口氣參觀臺北市三種截然不同型式的街道,包括仍保留清代街型的剝皮寮歷史街區、日式建築群落的齊東街,及「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迪化街等。

第二年舉辦的「史蹟大會師」,將號召500名喜好史蹟的民眾,11月3日上午文獻會未來新址「萬華406號廣場」出發。本次共規劃5條路線,由文獻會資深的史蹟解說員帶領。為增加導覽路線的可看性及豐富性,將以遊覽車接駁的方式,讓民眾踏查的範圍可擴展到萬華、中正區以外的區域。

活動將於10月12日起開跑,並於9月25日上午8時起接受民眾報名,採網路預約報名,詳見活動網址:www.historytour.tw。洽詢電話02-2752-0559。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