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參展柏林藝術博覽會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9/28 本網報導:


台灣藝術家參展柏林藝術博覽會

中央社 – 2013年9月28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8日專電)柏林藝術展覽空間在9月下旬舉辦的藝術博覽會,今年首度有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參展。高重黎和林國威在「柏林預展」(PreviewBerlin)展場推出他們的代表作。

台灣策展人王俊琪表示,希望透過這項博覽會將台灣藝術家的作品推介到柏林。她說,在展覽期間,柏林雙年展的策展人也來看了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印象深刻。

不同於博覽會展出的多數作品,高重黎的作品是他自己組裝的8厘米影片放映機播放動畫短片、歷史鏡頭幻燈片和手繪鉛筆素描的組合。

高重黎的作品曾被形容是數位時代的手工藝。在展場別具一格的作品「人肉滋味」和「阿Q」都引起觀展者相當的興趣。

曾旅居柏林、巴黎和倫敦的林國威展出他新近作品。「無題」(水松紙)是分解香菸後將裹菸絲的紙片細密結合的拚圖。金屬裝置「攀登架」是由造型非常簡單的樂器三角鐵組合,傳達幾何形機械性結構的空間概念。

「柏林預展」秋季藝術博覽會的策展人施密特(Ralf Schmitt)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很高興首度有台灣藝術家參展這項已經舉辦了9屆的藝術盛會。

他指出,近年來柏林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工作者進駐。藝術博覽會提供藝術界的新秀呈現作品的平台,藉著展出,藝術家也能互動交流。今年在「柏林預展」展覽場共有77個參展單位。

他很高興台灣的「歐亞藝術網路組織」邀請並安排台灣藝術家參展。施密特表示,他個人和台灣也有些淵源,多年前曾經得到德國學術交流總署(DAAD)的獎學金到台灣學習中國結藝術。1020928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