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安古蘭開展 喜見台灣漫畫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4/01/31 本網報導:


法安古蘭開展 喜見台灣漫畫

自由時報 – 2014年1月31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登場,台灣館一早就擠進許多民眾參觀,外國 …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法國安古蘭報導〕台灣漫畫讓國際看見台灣!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昨天開展,台灣館今年以「與漫畫一起旅行」為主題,七名參展漫畫家都有專屬行李箱展示作品;漫畫家葉羽桐還扮裝成漫畫角色「貓劍客」登場秀畫技,獨特的水墨漫畫也讓現場外籍讀者嘆為觀止。

台灣7代表登場 大秀畫技

一九七四年創辦的「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是世界兩大漫畫展之一,每年吸引逾三十萬人參觀,今年共三十一國、逾一千六百名創作者參展。台灣館今年遴選61Chi、Kinono 、TK.章世炘、顆粒、簡嘉誠、小莊、葉羽桐等七名漫畫家參展,歷經逾廿四小時的旅程抵達,每人都為台灣館創作八頁新作。

TK.章世炘創作全無對白的漫畫,以自身為主角,描繪漫畫家遇到創作瓶頸時出門散步透氣,台灣的雞排攤、珍珠奶茶等都成為漫畫場景。葉羽桐則以台籍貓劍客協助法國小女孩拿回遺失皮球,表達台灣人特有的熱情。簡嘉誠則巧繪台灣九份景致以及濃濃年味的大紅燈籠。

台灣館位於小亞洲區,整個展區好比大型行李箱,現場規劃有大型郵筒,觀眾購買台灣漫畫明信片後就可投遞,外籍讀者月底前就可收到來自台灣的明信片,吸引近百讀者參與,另印章收集遊戲也大受歡迎。

漫畫家顆粒、TK.章世炘昨打頭陣舉辦簽名會,有爺爺奶奶為小孫女排隊要簽名,還有法國小女生主動要求和顆粒合照。61Chi、葉羽桐與Kinono輪番上陣「秀畫技」,直接在活動現場作畫並轉播給台下觀眾。

曾獲金漫獎新人獎的葉羽桐現場詢問度超高,擅長水墨漫畫的他準備單幅作品與實體書現場販售,不少讀者一看就喜歡,當場買回家。他扮演成自己的漫畫角色「貓劍客」揮灑水墨漫畫,讓現場觀眾一陣驚呼。

台灣駐法國台北代表處特任大使呂慶龍昨也到台灣館參與活動,他表示,邱若龍的《漫畫.巴萊》登上法國《外交世界》報,也曾獲法國出版社票選最佳圖書文學作品,將努力以漫畫進行文化外交。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