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井顯太吹製玻璃藝術展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1/13 本網報導: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1/12/28   編輯部 報導

12月28日(星期三)~1月15日(星期日)

安井顯太大師19歲開始從事玻璃藝術創作,至今計29年,出生於藝術世家,母親是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前田香枝,父親是日本創作畫家安井兵太大師。祖父安井小瀰太是日本古陶瓷鑑定師與繪畫家,目前作品蒙日本博物館全數典藏。來自藝術世家的安井大師從小學習繪畫,當決定藝術生涯規劃時,卻選擇集合工藝與藝術的吹製玻璃。

安井大師的美術美學造詣深厚,加上家族的藝術環境,運用美學概念導入工藝創意,將原本手工藝創作,增加美術元素,顛覆一般人對吹製玻璃工藝的遐思,平面藝術立體化,透明藝術色彩化,是吹製玻璃工藝美學的寫照,也是安井顯太大師登峰造極的雲端藝術翹楚。安井大師深愛臺灣,2006年透展演交流來到臺灣,愛上臺灣的美食與人文,同時與各大專院校藝術、工藝與教育學系交流,作品蒙馬總統簽名義賣,也多次與蕭萬長副總統會面,亦允諾願意為臺灣吹製玻璃產業盡一份最大心力。

本次展出推出近作101件組,希望透過展演帶動臺灣吹製玻璃產業的興盛,並落實政府文化創意產業德政。
中山國家畫廊(Chung Shan National Gallery)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