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爵士夜 8國大師揮灑呈現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4/07/18 本網報導:


台北爵士夜 8國大師揮灑呈現

台灣醒報– 2014717

..以色列打擊樂手盡情拍打手鼓,時而強勁時而紓緩,令人陶醉。

【台灣醒報記者張芮瑜台北報導】夏日沁涼晚風,配上輕柔的爵士樂正可放鬆身心!今年台北爵士音樂節表演團體更加多元無國界,以「傳承」為經,「創新」為緯,添加異國特色。19日起一連兩天,來自8國共22位海內外爵士名家,將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免費演出,帶來融合中西方元素的樂章。

 

今年台北爵士音樂節特別邀請以色列王牌打擊樂手吉拉德杜賓奇(Gilad Dobrecky),和獲葛萊美獎提名的美國爵士長號大師(Alan Ferber)跨海演出,演出團體來自台灣、美國、比利時、義大利、南非、以色列、加拿大和德國等8國。

 

「爵士樂是所有音樂的源頭。」17日的記者會上,承辦單位台北市爵士樂推廣協會總監謝啟彬表示。他聽出台灣恆春古謠中,同樣帶有和爵士樂一般,遠渡異鄉的惆悵和思念,因此今年特別邀請恆春月琴大師吳登榮至台北參與演出,除了耳熟能詳的〈思想起〉,吳登榮更為周末的爵士音樂盛會編寫了一首新曲,想帶領全部聽眾一同吟唱,「就當來台北玩一趟。」他一派輕鬆的表示。

 

為了讓聽眾更有共鳴,此次音樂節還將五、六年級生眾所皆知的卡通配樂,《科學小飛俠》和《湯姆歷險記》的主題曲列入演出曲目,「放克和紐奧良爵士樂其實隱藏其中。」謝啟彬表示,爵士樂其實並不遙遠,也鼓勵聽眾聽到熟悉旋律時可以一同哼唱。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