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
美學
新靈
典藏
 
ART
Beauty
New mental
Collection
 
           

米開朗基羅特展 文藝復興巨匠再現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1/20 編輯部 報導

文藝復興巨匠再現 米開朗基羅特展 邀您相見

2012-11-22 12:05 新聞速報 【台北訊】

米開朗基羅於26歲所做的曠世鉅作《大衛》,被推崇為古典藝術的典範,其肌膚、血管紋路、關節肌理等細節鉅細靡遺、栩栩如生。(圖/時藝多媒體 提供)

 

有史以來獨步亞洲,第一次完整介紹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的特展,105件展品,深入且完整地探討米開朗基羅一生成就軼事!

 

藝術是將美付諸實現的過程,展覽是毫不保留地展現給所有人們,藝術的美好是如何誕生。明年一月二十六日震撼登台的米開朗基羅特展,為全球首次完整介紹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的特展,涵蓋其於繪畫、建築、雕塑及文學的卓越成就,以及幾近失傳的溼壁畫,以105件的豐富展品,深入且完整地探討米開朗基羅一生成就軼事。

 

米開朗基羅於26歲所做的曠世鉅作《大衛》,被推崇為古典藝術的典範,其肌膚、血管紋路、關節肌理等細節鉅細靡遺、栩栩如生。一比一等比複製、七尺高的《大衛》將首度來台呈現至國人眼前,氣勢磅礡不容忽視。而將米開朗基羅的藝術成就推至世紀巔峰的《聖殤》系列作品,青年與晚年的同名創作將同時並陳,呈現極大的對比,展現不同時期的人生心境。

 

十五世紀以來幾盡失傳的古溼壁畫,將由義大利濕壁畫大師Antonio De Vito重現,九件大型溼壁畫作品矗立眼前,呈現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典風華,給予國人最極致的感動。

 

文藝復興時期最膾炙人口的歷史事件,米開朗基羅與達文西的王者之爭:邁入晚年、成就卓越的達文西,與正值壯年、位於創作巔峰的30歲青年米開朗基羅,兩人首度正面交鋒,接受市政廳委託,以《戰役》為題,畫下巨幅戰役圖,當年兩年僅畫下草圖,爾後因戰亂之故遺失,此次由義大利濕壁畫大師Antonio De Vito還原兩人的世紀交鋒場景,由國人搶先一睹為快。

 

展覽時間│2013/01/26-2013/05/12 09:00 - 18:00

 

展覽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票券價格│全票250元、學生票220元(限本人/憑學生證入場)、推廣票160元(65歲以上長者/憑證件入場)

 

特展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ichelangeloTW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