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2/17   編輯部 

主持人文壇與蔡志忠合影book.sina.com.cn

 蔡志忠(1948年2月2日-)是台灣的漫畫家。出生於彰化縣花壇鄉。

 簡歷

 13歲考上彰化中學瘋狂的迷上漫畫,因大量看漫畫書、畫漫畫而留級。

 15歲離鄉到台北畫漫畫,曾參與製作多部漫畫、動畫、電影及卡通廣告片。早期在《時報週刊》連載《大醉俠》、《西遊記》、《封神榜》等四格幽默漫畫。

 37歲結束其動畫公司,一個人到日本東京兩年,畫《莊子說》、《老子說》、《孫子兵法》、《論語》等,從事一系列中文典籍的漫畫化創作。這一系列的漫畫有翻成多國語言在國際出版。第一本《莊子說》曾連續十個月成為金石堂暢銷書第一名。

 1971年 - 進入光啟社。

 1974年 - 開始卡通影片創作。先後創辦遠東卡通和龍卡通,拍了三部卡通電影。

 1979年 - 老夫子獲金馬獎。

 1983年 - 再度創作漫畫,以幽默漫畫全面進佔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媒體。

 1985年 - 獲選為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再以《莊子說》轟動書市。

 1990年代 - 以34種語言版本徵服世界漫畫市場。

 1999年 - 獲時報「白金作家獎」,12月27日獲荷蘭克勞斯親王獎。

 2011年 - 獲金漫獎終身成就獎。

相關文章:
蔡志忠
蔡志忠

上一篇(山東石刻藝術展) 回目錄 下一篇(漫畫達摩禪)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