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2/07   編輯部 報導

蔡志忠創作50年 樂當漫畫家

中央社 – 2014年2月6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漫畫家蔡志忠15歲時帶著新台幣250元,從彰化隻身到台北工作,開啟職業漫畫家的生涯,一畫就是50年。

大塊文化今天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行蔡志忠漫畫創作50週年紀念「漫畫中國經典」新書發表會,蔡志忠表示,要做一輩子的漫畫家。

蔡志忠在他4歲半那年便立志要畫一輩子的圖,15歲時帶著250元從彰化隻身到台北工作,開啟職業漫畫家的生涯,一畫就是50年。

過去50年間,蔡志忠以獨特的中國典籍漫畫征服全世界,創下總銷量4000萬冊的佳績,書籍通行世界45個國家,閱讀人口超過1億。

去年是蔡志忠漫畫創作的第50週年,大塊文化推出「漫畫中國經典」系列套書,以蔡志忠獨特的禪意線條,重新演繹中國的經典巨作,藉此闡述對於中國經典名著、處世思維以及政治思想的獨到見解,在幽默之中,帶領讀者體會強大的經典世界。

蔡志忠表示,他從來不抱著藉由一本書道盡一切真理,他只想讓讀者能透過一小時看完一本漫畫,因而對東方思想有概略的瞭解,進而引發興趣自發性地去學習。

蔡志忠漫畫創作50週年套書「漫畫中國經典」系列,全套共分6冊,包括「漫畫孫子兵法.韓非子」、「漫畫史記.世說新語」、「漫畫六朝怪談.聊齋誌異」、「漫畫唐詩說.宋詞說」、「漫畫唐詩三百首」與「漫畫菜根譚.孝經」等11種經典作品。

透過蔡志忠的漫畫與饒富趣味的故事,體會古人淡定有理的智慧哲理,和巧妙機智的處世態度,細細品味中國經典的不敗魅力。1030206

 

相關文章:
蔡志忠
蔡志忠

上一篇(珍珠之光─透視維梅爾) 回目錄 下一篇(齊邦媛盼)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