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瀦末雄


藝術精華 (1) 藝術經營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3/09   編輯部

zx.findart.com.cn

最佳藝術經理人-三瀦末雄 與藝術家一同成長 將日本當代藝術推向世界舞台

三瀦末雄的畫廊事業始於1989年。當時與歐洲畫廊一起合作辦展策展的他,主要負責策畫海外日本藝術家在紐約及德國的展覽,經營的藝術家多為20、30年代出生的藝壇前輩。

 三瀦末雄 ,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成城大學。

他自1980年以來就開始參與畫廊管理的經營。
1994年, 三瀦末雄在青山、東京設立Mizuma美術館 。
2000年,他開始向國外發展,擴大其活動觸角並參與國際藝術博覽會。
2002年, Mizuma美術館搬遷至中目黑(Nakameguro) 。三瀦末雄開放了5樓的展覽館空間進行名為Mizuma Action的活動,持續發掘、支持和引介以日本和亞洲為主的年輕藝術家。
2008年,日本MIZUMA and One Gallery於北京開幕,進一步發展和擴大在亞洲的當代藝術市場。他不斷地介紹藝術家們那充滿著挑戰和批判性的想法。

 

 


上一篇(羅荷特) 回目錄 下一篇(里奇)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