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


最新消息 (1) 藝術精華 (4) 藝術經營 (1) 藝術影音 (35)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2/12/21   編輯部 報導

 鄧麗君 1953 年 1 月 29 日,褒忠鄉

鄧麗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生於中華民國臺灣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國寶級歌唱家、著名的愛國歌手,被譽爲「永遠的軍中情人」,是在國際上享有高度聲望的華語傳奇巨星,亦是中國流行音樂的啟蒙先驅,有「十億個掌聲」的美名,她的歌曲在華人社會影響深遠,風靡全華人世界,至今仍廣泛傳唱,深植人心,有「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之說法。

 

在日本,自1984年到1986年,開創日本有線大賞和全日本有線放送大賞雙冠三連霸紀錄,並三度受邀參加日本年度最大盛事的紅白歌唱大賽,是在日本發展最成功的外國歌手之一。至今其歌曲在日本的卡拉OK及酒吧的傳唱度,仍是歷久不衰,日本尊稱她為亞洲歌姬。

 

1986年,被美國《時代》評為「世界七大女歌星」,音樂成就備受國際推崇。2011年,《月亮代表我的心》獲選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金曲榜首。

 

直至今日亞洲歌壇,仍有許多歌手演唱鄧麗君的歌曲向其致敬,被視為華語流行樂永恆的文化象徵

鄧麗君-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永遠的情人 - 鄧麗君

鄧麗君十億個掌聲黃金組曲-1)你怎麼說2)何日君在來3)再見我的愛人

 

又見鄧麗君(三) 2012-04-29〈音樂傳奇〉1985東京NHK演唱會 (上)

 

鄧麗君 - 小城故事

鄧麗君 - 鄧麗君珍藏集

 

鄧麗君 -我只在乎你 (I only care about you)

 

鄧 麗 君 - 甜 蜜 蜜

 

鄧麗君 Teresa Teng 星 Stars (昴~すばる~)Subaru(ライヴ)現場演唱 198

 

《夜來香》鄧麗君 1983金鐘獎頒獎典禮

鄧麗君 - 又見炊煙

 

鄧麗君 Teresa Teng 愛的開始 Love's Beginning


【鄧麗君演唱會15周年演唱會】~1/3 - YouTube

 回目錄 下一篇(李安)
藝術影音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