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為題 深澤直人藤井保聯展

分類:產業




媒介為題 深澤直人藤井保聯展

2013-01-13 12:53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學學文創志業邀請設計師深澤直人與攝影師藤井保以「Medium / 媒介」為題,首次在台辦展,展出共約100件作品。

 

     深澤直人是日本近代活躍的工業設計師,他也是日本品牌無印良品的設計師,設計以化繁為簡為特色;藤井保則是能透過鏡頭捕捉肉眼看不見之美的攝影師。

 

     深澤直人表示,在這動盪不安的時代,設計也好、藝術也好,雖為小小行動但相信都能傳遞強大力量,而藤井保也認同這種說法,因此決定合作首次在台灣舉辦「Medium / 媒介」展。

 

     這次展覽中,深澤直人、藤井保都認為,不需以藝術家觀點提供觀者太多展覽的詮釋,期待觀者親身觀賞、重視自身體會,觀者的感受才是展覽的重點,希望觀展人能發掘現有事物的美好,不要遺忘平凡之美。

 

     「Medium / 媒介」藉由展覽傳遞人類和物質間,存在著肉眼看不見的聯繫是「媒介」,因此深澤直人、藤井保在策展時所設計、拍攝的不是物質,而是之中的「媒介」。

 

     深澤直人、藤井保想要表現的是肉眼所看不見的美,並且展出「美的關係」。

 

     「Medium / 媒介」即日起至11月10日在學學文創志業7樓白色空間展出。1020113

 

   

主辦單位:學學文創志業
主持人:深澤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