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幻想曲 溫暖夜台北

分類:管理




..台灣幻想曲 溫暖夜台北

.自由時報 – 2013年1月13日.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正式啟動,首站選在台北市 …

 

台灣幻想曲 溫暖夜台北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吹笛人吹奏著輕快的笛音,帶著紙風車的演員們繞場遊行,象徵藝術生生不息的意義;昨晚「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正式啟動,首站選在台北市兩廳院藝文廣場,現場6500位觀眾不畏風雨,穿著黃色雨衣坐在台下與演員們歡度到最後一分鐘,各界名人鄭弘儀、朱宗慶、剛擺完喜宴的邱議瑩、李永得夫婦也穿著婚紗上台軋一角,讓台下觀眾驚喜連連。

 

爸媽陪孩子 寓教於表演

 

再大的雨勢,也撼動不了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推動「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的決心;再冷的夜溫也轉移不了父母親帶著孩子一起觀賞表演藝術的渴望,昨晚紙風車劇團推出的全新製作「台灣幻想曲」把教育融於表演當中,有讓孩子們了解台北歷史的「台北的天空」,有介紹各國名畫的「身體練習曲」,用輕鬆的方式讓孩子們接觸藝術。吳念真則貢獻了他的聲音與故事,描繪他與父親的相處,現場不少人都眼眶紅了,趕快抱抱自己身邊的親人。

 

企業支持 捐款逾2千萬

 

大環境不景氣,但台灣人人情仍然溫暖,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示,這次啟動的捐款很踴躍,大企業相當支持,比較明顯的是小額捐款速度比過往慢,「我們有信心,一定可以讓每個鄉鎮都看見這次的表演。」目前捐款已經超過2千萬元,仍在持續增加當中,希望大家一起為邊遠地區孩子的藝術力與創造力盡一份心,「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唐吉軻德。」


主辦單位:紙風車文教基金
主持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