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產品要追求精緻化

分類:管理




簡秀枝:做產品要追求精緻化

 “第八屆中國文化產業新年論壇”於2011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召開。上圖為臺灣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資料圖片)

  新浪財經訊 “第八屆中國文化產業新年論壇”於2011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召開。上圖為臺灣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

 

  簡秀枝:我想面對這種速度和量化的過程中,中國不只在出版這一塊,最大的建議就是它一定要精緻化。我舉一個很小的例子,昨天晚上我去看了國家劇院老舍作品的表演,那是一個非常大的建築,非常漂亮。但是我看戲的過程,和上洗手間的過程中,我覺得這個落差非常大。我們現在談數位化,有很多硬體的設備,很快都會有新的產品、新的東西來解決這個問題。在量化上,我們自己已經受過了很多資訊氾濫的問題,這些問題將來一定是在持續擴大的。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找到屬於中國自己的精緻化。速度這麼快,就像我們看電視、看網站,你可以隨時在改變,這個忠誠度是越來越脆弱,你怎麼樣留住人在你這邊。我覺得可以多一點精緻,多一點完整,多一點完美的話,這樣對於一個使用者來講,他會更願意付費,或者更願意長期使用。因為我的思維局限在怎麼樣能保有,我一直希望怎麼能讓你刻骨銘心,你會記得我,這種印象的體驗和經驗,是我比較關心的。

《典藏》雜誌社社長。

 

畢業于臺灣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著有《絕對的藝術家——趙春翔的藝術世界》、《閱讀趙春翔》等書。

 

《典藏》雜誌于1992年創立,目的在於希望將藝術人文內涵及素養引入大眾生活。2000年後,為適應社會的快速轉型,開始多元化經營,發展出資訊、出版和餐飲三大業務線。

主持人:簡秀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