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弓舞團巴黎演出 征服法觀眾

分類:學術




長弓舞團巴黎演出 征服法觀眾

中央社 – 2013年9月18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7日專電)來自台灣的年輕編舞團體長弓舞蹈劇場今天晚上在巴黎市立劇院的阿貝斯(abbesses)表演廳首演,贏得法國觀眾的熱烈掌聲。

2012年進入巴黎市立劇院(Theatre de la Ville)辦理「擴大舞蹈」決賽的長弓舞蹈劇場,獲邀於17日到21日在阿貝斯表演廳演出最新作品。

由舞蹈之家4兄弟組成的長弓舞蹈劇場,這次在巴黎的演出節目有,大哥張堅豪編舞的「下一個」表現3兄弟3種個性、3種思維;老三張堅貴編舞的「分,吋」,一分一吋細微動作,構成如樂器般精緻;老二張堅志編舞的「躍馬背」則結合了當代思考及東方武術肢體,挑戰跳馬背的動作。

法國觀眾尚恩(Jean)表示,他非常喜歡這個表演,音樂雖然沒有太感動他,但是舞者們大部分時間都嘗試說些東西。他覺得一方面舞蹈很女性化,很有趣,另一方面他最喜愛的是舞蹈技術的呈現,「總之,這些年輕舞者太令人驚訝了」。

第一次進劇場看舞蹈就選擇長弓舞蹈劇場的演出,喬安娜(juanna)表示,她非常喜歡音樂的表現,特別是第一支舞的音樂,3場舞蹈都非常流暢且很詩意。

對於能在巴黎市立劇院演出,張堅豪表示,這次受邀演出,受到大家的關注很興奮也很開心。張堅貴則說,這次以舞團身份出來,又帶著一人一個作品,很開心帶出作品給大家看。

張堅志則強調,舞團一步一步從台灣走向國際,是很光榮的事情,也會繼續下去把它做到最好。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也到場觀看,呂慶龍表示,順暢動作包含功夫技術,不同表現方式讓大家都很欣賞。

 

主持人:長弓舞蹈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