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熊本熊 成功行銷日本偏鄉

分類:國際




吉祥物熊本熊 成功行銷日本偏鄉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4.02.24

日本南部一個偏遠農業地區以一隻笨拙的熊做為吉祥物,這個吉祥物迅速贏得超級巨星的知名度,在這個為可愛小東西癡迷的國度,令人難以置信地贏得行銷大勝利。

 

真熊大小的吉祥物熊本熊,臉頰紅潤,身體軟綿綿,它的影像目前在日本四處可見,從糕點到鑰匙圈,從飛機到錢包,都有它的蹤影。

 

地方吉祥物大多沒沒無聞,但是每當熊本熊出現在公眾活動,總能吸引數以百計的粉絲拍照。

 

它出現在全國電視節目,還在天皇和皇后面前表演。

 

「朝日新聞」網站上可看到熊本熊在各式各樣場合活動的可愛影片。它搖搖晃晃的招牌舞蹈在YouTube影音網站上吸引200多萬次點閱。

 

熊本熊在日本的成功可與大受歡迎的Hello Kitty和米老鼠相提並論。

 

短短兩年內,熊本熊為連許多日本民眾都沒有印象的熊本縣帶來12億美元經濟效益,包括觀光和產品銷售,以及相當於9000萬美元廣告和宣傳的效果,還成為一個備受關注的行銷研究個案。

 

熊本熊在推特上已有超過30萬名追隨者,在激烈的吉祥物競爭當中,它能成功令人吃驚。 2014/02/23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