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插畫展」 走進異想世界

分類:藝術文化




青春插畫展」 走進異想世界

【經濟日報╱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2014.07.23

插畫家「afu」本次展出櫥窗作品「青春插畫一夏」,民眾可進入櫥窗內與畫作合照。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插畫家「阿蕉」(站立者)展出櫥窗主題「忘不記的童年回憶」。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文化部主辦「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昨(22)日舉辦開幕記者會,今年選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辦,邀請八名知名插畫家出席,這些創意插畫家將展出他們的作品,為台灣插畫設計添新亮點。

「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即日起至924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任秘書陳昭榮表示,本次插畫設計展顛覆以往平面展出方式,以畫框概念呈現,讓插畫家融合虛實畫作,呈現他們腦中的異想世界,民眾像是可走進他們的作品中。

 

這些受邀展出的插畫家,不僅風格創新、「經營模式」也很「數位」。其中,插畫家「子宮頸Yen」的特殊畫風,他的作品曾被藝人盧廣仲、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在網路上分享,也藉著臉書經營累積逾37萬位粉絲。插畫家李明福的「afu」療癒創作,也在臉書吸引20萬多位粉絲加入。

 

11年插畫經驗的李明福也是網路行銷達人,他的品牌從無名小站以網誌方式經營,轉變至現在臉書短訊息行銷,累積出不少粉絲;為了與粉絲互動,他一星期至少貼三則以上的訊息,增加粉絲的黏著度。

 

插畫家、筆名阿蕉的林彥良,剛出道時,曾到無數個創意市集擺攤,大學時期成立個人獨立品牌,2012年與經紀公司簽約,是八位插畫家唯一有經紀公司協助接案的創作者。

 

商品市集 拚曝光度

 

「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配合展期,首度推出「青春插畫市集」,呈現「插畫商品化」的成果,希望能媒合更多廠商與插畫家合作。

 

本次設計展首次推出「青春插畫市集」,展出插畫家現有的插畫商品,希望能為他們帶來更多市場機會。

 

插畫家「afu」本次展出櫥窗作品「青春插畫一夏」,民眾可進入櫥窗內與畫作合照。 / 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插畫家「阿蕉」(站立者)展出櫥窗主題「忘不記的童年回憶」。 /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2014/07/23 經濟日報】

 

主辦單位:文化部
主持人: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