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奔牛節 公共藝術接軌國際

分類:兩岸




上海奔牛節 公共藝術接軌國際

中央社中央社 2014828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8日電)曾在全球數十個城市展出的跨國公共藝術展「奔牛節」(CowParade),預定從9月起進駐上海。

國際奔牛節是全球著名的跨國公共藝術與城市行銷活動。結合藝術、公益以及趣味等多項元素,邀請當地藝術家參與創作,並舉辦拍賣活動作為慈善公益之用。

奔牛節1998年在瑞士蘇黎士舉辦第一屆,2009年台北與香港先後成為世界第6566個舉辦奔牛節的城市。

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與翡翠畫廊合辦的「奔牛上海」國際公共藝術展預定在9月開展,上海是世界第80個舉辦奔牛節的城市,預計1個月內,把100件藝術牛安置在上海各大景點;1年內,要展出500件作品,各形各色的牛屆時會散布在上海地鐵等各公共空間。

 

「奔牛節」初始將邀請藝術界、文化界人士為牛作畫,翡翠畫廊執行董事余光照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奔牛上海將會是上海接下來1年間受矚目的大型藝術活動,符合奔牛藝術節的公益性質,這段期間,奔牛上海會將兒童藝術教育作為主要推動目標。

 

大陸文化評論者朱大可則說,上海的公共藝術在中國大陸居領先地位,但國際性相較世界其他大城市較弱,上海需要更多像奔牛節一樣的國際藝術展來突破格局。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全球有超過1萬位藝術家參與過CowParade,完成5000頭以上各式各樣的藝術牛,這些藝術牛歷年來總募資金額已超過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並捐贈給慈善團體。估計全球至少2.5億人曾在不同城市欣賞過CowParade1030828

主持人:奔牛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