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院進駐屏東 輔導文創產業

分類:產業




商發院進駐屏東 輔導文創產業

中央社中央社 2014829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商業發展研究院進駐屏東,位於屏東市眷村園區的專案辦公室今天揭牌,董事長徐重仁表示,將協助屏東從文創產業振興經濟。

 

商發院屏東專案辦公室位於屏東市康定街,是勝利新村的眷村園區,徐重仁與商發院長許英傑及多位商發院主管親自南下參加專案辦公室的揭牌儀式。

 

商發院表示,專案辦公室成立初期將協助屏東縣診斷輔導「勝利新村、崇仁新村」文創業者,並辦理文創講堂,推動屏東縣文創產業發展。

 

徐重仁表示,希望能協助屏東振興經濟,讓台灣及海外都知道屏東的好。

 

許英傑指出,現階段勝利新村和崇仁新村的文創業者都以餐飲為主,沒有相關文創零售業吸引觀光人口青睞,所以客群多為本地人,加上現有業者同質性過高,雖沒有流於惡性競爭,但因進駐近3年來,沒能發展自己具市場獨特的經營模式,未來如果能共創商圈特色,吸引外來觀光客是值得期待。

 

除了現階段協助診斷輔導文創業者外,由於屏東文創業者多屬微型創業,商發院表示,未來將考慮協助文創業者組織聯誼會,透過定期會議與活動凝聚共識,並舉辦整合性商圈聚落活動,另外,屏東的農漁牧觀光產業,如何建立品牌並透過廣告宣傳開拓通路,甚至做到國際化,都是可以發展的方向。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屏東不論各方面的發展都比別縣市慢好幾年,甚至高速公路和鐵路也慢2030年,希望商發院的進駐能引爆產業種子。1030829

主持人:商業發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