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能3D列印 搶進對岸校園

分類:產業




研能3D列印 搶進對岸校園

經濟日報╱記者蔡敏姿/台北報導

兩岸3D列印合作有譜,台灣研能科技與湖南華曙高科技正洽談合作。研能科技董事長莫皓然表示,公司年底將推出「3D數位藝術教學機」,從校園教育著手,目標要賣到大陸35萬多所學校,商機可期。

莫皓然說,一直都有在接觸華曙高科技,近期正討論合作方案,具體細節不方便透露。研能科技的先進噴墨技術,與湖南華曙高科技的選區激光燒結技術,若攜手後,將成為兩岸3D列印合作典範之一。

 

研能科技為台灣第一家,也是大中華地區研發規模最大的噴墨頭生產商,其產品應用在桌上印表機、3D列印機等專用機台;華曙高科技則擁大陸工業級3D列印技術先鋒。產業合作走向醫藥、電子科技、汽車零件、文創領域等。

 

研能科技今年底將推出「3D數位藝術教學機」,從校園教育著手。以前美術課只能畫出平面的馬克杯,現在學生繪圖完成後轉成3D軟體系統,再透過印表機輸出,生活中常用的馬克杯就誕生。

 

3D數位藝術教學機價格已從上萬美元降到5,000美元,目標群包含台灣6,000多所學校,以及大陸約35萬所學校,甚至銷往全球各地。未來打算結合網路電商平台進行銷售,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會正式開賣。

 

談到銷售金額和目標,莫皓然回應,因為這個產業太新了,還在萌芽階段,業績衝出量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現在說不準。

 

「在3D噴墨頭這塊領域,公司在五至十年內,沒有競爭對手。」莫皓然信心滿滿說,我們技術大幅領先同業,就算是大陸同業也沒辦法模仿,因為高端技術都是自己研發的。公司有自己的3D印表機、噴墨頭、採用石膏粉原料,生產線一條龍模式。

2014/09/26 經濟日報

主持人:台灣研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