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股華研擁抱阿里巴巴 估一年上億授權金入袋 股漲叫好!

分類:產業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文創股華研音樂 (8446) 宣布攜手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展開數位音樂與MV的全面合作,包括音樂、錄音、視聽等著作的在線播放、視聽和下載,與線上背景音樂之使用,法人估計一年將帶進上億元授權收入,時間將長達3年,激勵今(2)日股價早盤大漲超過3%以上。

華研先前與大陸騰訊合作,時間長達1年半以上,如今與騰訊的合作已在2015年2月底正式結束,3月開始則與淘寶網全面合作,包含將華研旗下的音樂著作、錄音著作及視聽著作的在線播放、視聽和下載,與線上背景音樂之使用,除特定對象與使用方式保留自行授權外,在中國大陸地區(不含台灣、香港、澳門)獨家授權給淘寶其關聯企業自有或控制的影音平台。

目前阿里巴巴旗下目前有「蝦米網」、「天天動聽」等2個主要音樂平台,透過阿里巴巴自有影音平台推廣藝人和歌曲,相關影音內容也可被用於淘寶、天貓等電商平台的背景音樂,另可轉授權給其他影音平台。

目前華研的授權業務高達80%,今年將會全力衝刺影音授權,提高營收比重,目標衝破3成以上,由於淘寶為全球最大的電商網站,會員數遠遠超過騰訊,此次與淘寶網合作,時間長達3年,業界估計每年將帶進上億元授權金。

主持人:華研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