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市場大熱 重現衰退前榮景

分類:投資




(路透阿姆斯特丹11日電)根據歐洲藝術基金(European Fine Art Foundation)今天公布的報告,受益於高淨值物件數增加,全球藝術市場2014年交易額飆破衰退前高點,來到510億歐元(539.3億美元)。

歐洲藝術基金說,與去年同期相較,藝術市場交易額增加7%,超越2007年時的480億歐元。

 

歐洲藝術基金總部設在荷蘭馬斯垂克(Maastricht),是全世界首驅一指藝術博覽會「歐洲藝術博覽會」(European Fine Arts Fair)的主辦單位。

 

雖然藝術市場總金額來到新高,交易數仍低於2007年的水準。金額之所以創新高,是受大額交易推升。

 

2014年約有1530件價值超過100萬歐元的物件售出,其中96件價值1000萬歐元以上。雖然這些物件僅占所有交易的0.5%,但貢獻近一半的市場總值。

 

編纂這份報告的經濟學家麥卡安德魯(ClareMcAndrew)說:「市場還是極度兩極化。相對而言,金額的很大一部分,是由少數藝術家、買家與賣家貢獻。」中央社(翻譯)

主持人:歐洲藝術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