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封麥跟了17場 實習真「幸運」

分類:其他




江蕙封麥跟了17場 實習真「幸運」

2015-10-18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江蕙封麥演唱會,購票秒殺,「我沒想到這麼幸運」杜以翔說,大四須實習,他想到唱片公司,寄了履歷都沒回應,唯一回函是江蕙所屬「喜歡音樂」公司,面試兩次後入選,正逢江蕙封麥大事。

 

他從7月25日到8月23日江蕙台北場都參與,負責媒體服務,不過,現場需要什麼,就得馬上做,包括:商品販售、解答媒體問題、管制出入等,17場下來「學到很多」。

 

他說,一般人看偶像明星台上光鮮亮麗,殊不知背後勞動多少工作人員,一切得團隊合力完成,「任何一環節都不能出錯」,透過這樣的學習,讓他體會做任何事要關照每個細節,「這是學校學不到的」。

 

實習也讓他了解唱片娛樂公司網路行銷法則,以及複雜的音樂版權問題,當然,也增加他進唱片公司意願,原想考研究所,決先工作。

 

相較於他,黃馨儀同學到天下雜誌實習,跟資深記者跑新聞、做專題,採訪過陳文茜,讓她覺得準備還不足,原本沒規畫考研究所,現在決定拚了。

 

到映畫製作公司實習的吳建勳,分配到華視「天王豬歌秀」節目製作部門,參與節目製程,還曾在「料理高校生」擔任臨時演員,一圓明星夢。

 

傳科系準畢業生將他們的實習經驗,分享在105級「媒關係」實習生活的點滴,有興趣可上粉絲團 http://ppt.cc/loPwh。

主持人:江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