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邀逾200名家 飯店浴室可賞畫

分類:心靈藝術




「藝博」邀逾200名家 飯店浴室可賞畫
.
.自由時報 – 2013年3月7日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誰說藝術品只能在美術館展出,三月廿三日起「台南藝術博覽會」即將在大億麗緻酒店開幕,全台五十一家畫廊配合, 提供超過兩百名藝術家的作品,將以飯店做為展間,衣櫥、梳妝台,甚至浴室都成了另類展台,延伸藝術的多樣性。 


主辦這場博覽會的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表示,台南是「文化首都」,在悠久的文化底蘊培養下,擁有全台最懂門道、深藏不露的資深藏家,但因缺少大型畫展會場及策展單位,不少收藏家常須南北奔波,相當辛苦。
 
去年畫廊協會首度與大億麗緻酒店合作,引進在北部行之多年的飯店型博覽會,將飯店房間打造成為美術展間,包括許文龍等重量級收藏家都前往參觀,四天展期就創下四千人次參觀的成績。
 
今年除了延續優質展覽及免費報名藝術講座活動外,更結合在地文化藝術脈絡,推出「春趣台南」概念,介紹大台南藝文空間、重要景點。
 
今年展出作品包羅萬象,有前輩畫家楊三郎、朱德群等人的畫作精品,國外名家部分,包括日本三大當代藝術家之一的草間彌生等人創作,展現畫廊對台南收藏家的重視。
 
此外,為了支持年輕創作家,博覽會還提供「台南新藝獎」得獎者作品展出的機會,推廣年輕創作者的收藏風氣。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主持人:台南藝術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