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春德逾半世紀創作 高美館完整呈現

分類:藝術文化




謝春德逾半世紀創作 高美館完整呈現
.
. 朱茹玉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3月7日 下
謝春德逾半世紀創作 高美館完整呈現

台灣知名攝影家謝春德於3月9日開始,在高美館展出《微光行》個展。謝春德表示,透過鏡頭使他能與人群互動對話、記錄台灣,並且藉由該展覽,讓他與觀眾共同回顧自己50多年的創作歷程。
 
在2011年威尼斯雙年展中被譽為該展覽中最大驚奇的謝春德,18歲就離開家鄉北上闖蕩,一直渴望家園溫暖與記憶的謝春德說,高美館這次所展出的7大系列,各有其創作面相,但尋找家的記憶一直是各時期的核心意識。
 
本次高美館集結謝春德50多年精彩創作作品,除了有威尼斯雙年展中《生》系列,從謝春德1960年代開始的《第一次個展》到《家園》、《時代的臉》、《無境漂流》、跨界作品《時尚》等系列完整展出,全面呈現謝春德多元豐富的藝術生命,並且還首次展出裝置新作《天火》,民眾可細細品味這位台灣現代攝影家豐富的影像之旅。

主持人:謝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