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交響樂團 浪漫迷醉2萬人

分類:國際




維也納交響樂團 浪漫迷醉2萬人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2014.06.01

全台古典樂迷近兩萬人,昨晚幾乎坐滿彰化縣立體育館,聆賞維也納交響樂團演奏。

浪漫、輕快,維也納交響樂團昨晚在縣立體育館,再度以精湛技巧奏出美妙音符,擄獲近兩萬名西洋古典樂迷的心,為這次來台最後一場音樂會劃下完美句點。

和維也納愛樂並列奧地利兩大百年名團的維也納交響樂團,2010首次受邀到彰化縣立體育館演出,即使大雨如注,仍創下每場破萬人聆賞的紀錄。

 

音樂會開始前縣長卓伯源表示,維也納交響樂團亞洲首演在台灣,來台「唯二」兩場音樂會獻給彰化,兩天合計近4萬名樂迷享受美好維也納之夜,也譜寫「精采文化,盡在彰化」新頁。

 

昨天周末,樂迷來自全台,人數超過前一晚,彰化縣立體育館兩萬個座位幾乎坐滿。音樂會樂曲風格不同於前一晚的貝多芬第三、第七號交響曲沈鬱雄壯,澳洲籍女指揮家西蒙娜.楊(Simone Young)幾乎如舞蹈般帶起全團旋律,全場聽眾沈浸在樂曲優美氛圍。

 

上半場演奏舒伯特「薩拉曼卡之友」序曲、貝多芬「F大調浪漫曲」、約翰.史特勞斯二世「吉普賽男爵」序曲,浪漫與輕快交織的樂章;下半場布拉姆斯「第二號交響曲」清新空靈,最後壯麗結束,餘音裊裊爆出熱烈掌聲,「安可」不絕於耳。

 

縣政府聘請上海世界博覽會音響工程承攬單位,採雙向投影,搭配頂級音響設備,環場音樂效果不輸國家兩廳院。為體貼向隅樂迷,縣立體育館戶外圓型廣場架設400吋高畫質大型螢幕實況轉播,沒入場券樂迷星空下免費聆賞,別有一番情致。

2014/06/0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