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AIC數位課程 培養小藝術家

分類:設計




文化創意/AIC數位課程 培養小藝術家

【經濟日報╱何秀玲】

2014.07.07

左起台灣微軟法務暨公共事務處總經理施立成、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 (Joseph Bookbinder)、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宣布美國創新中心與台灣微軟攜手推動「微軟創新工坊」。

台灣微軟/提供 

在台的美國創新中心(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簡稱AIC)日前宣布台灣微軟正式成為AIC首位企業「創新夥伴」,舉辦為期一年的免費課程講座和活動。促成台灣微軟與AIC合作最大推手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簡稱台創)執行長陳文龍表示,將持續廣邀在台美商企業,成為AIC的創新夥伴。

陳文龍說,希望藉由活動讓年輕人能從中了解最新的科技趨勢,甚至將科技應用於就業及創業,設計師也能利用新科技進行創作與設計。

 

在台美國創新中心為美國國務院在亞洲設立的第一個數位創新中心,今年1月落腳台灣松菸文創園區,主軸圍繞於「創新、創業、數位、文化與設計」等面向,今年預計舉辦100堂課程。

 

AIC表示,首次與微軟合作,可說為AIC注入新血,8月首先推出為學齡兒童設計的遊戲設計軟體,讓他們從小就能學習電腦程式運作方式。

 

微軟也將成立「微軟創新工坊」,9月推出四種課程,包括「數位小藝術家」,讓孩子可利用平板電腦畫圖,揮灑創意,「雲端數位生活家」用深入淺出方式,讓民眾了解日常生活使用雲端的好處;鼓勵創業精神的「創業fun」,教導有心創業者可使用不同雲端服務跟裝置,創立自己的公司。

 

另外,還有「Cloud Corner」的雲端教學,教導創業者不一定得懂建設伺服器和高深的程式設計技巧,也可以創造公司網站。

 

台創提到,除了微軟,未來台創將會廣邀全球資通訊(ICT)產業廠商,包括發展雲端服務的企業,目前正與IBM洽談中。

 

左起台灣微軟法務暨公共事務處總經理施立成、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 (Joseph Bookbinder)、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宣布美國創新中心與台灣微軟攜手推動「微軟創新工坊」。 / 台灣微軟/提供

 

【2014/07/07 經濟日報】

 

主持人:美國創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