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22.5億KO巨石強森 鋼鐵人連霸最賺男星

分類:影星




年金22.5KO巨石強森 鋼鐵人連霸最賺男

蘋果日報2014-07-23

【李子凡╱綜合報導】「鋼鐵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蟬聯財經雜誌《富比士》公布的「年度最賺男星榜」榜首!他4度扮「鋼鐵人」,全球累積票房1200億元台幣,漫威影業用高片酬與分紅留住他,過去12個月來,他只靠《鋼鐵人3》片酬與分紅,就有22.5億元台幣入袋。

該雜誌分析,當今好萊塢的電影公司寧願僱用名氣較低的演員,把預算砸在特效與爆破動作場面上,演員用過即丟,但小勞勃道尼3年前以《鋼鐵人》鹹魚翻生後,用演技與魅力證明了不可取代性。

小勞勃道尼續攤《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前欲拒還迎,電影公司只得開出更優渥條件,明年「錢」景更驚人。

摔角選手轉戰演員的「巨石強森」杜威強森收入約15.6億元台幣,參演的《玩命關頭6》與《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等片部部賣座,平均投資報酬率達13倍,年度CP值最高。他也很有生意頭腦,自製實境節目與電視電影。他的新片《海克力士》,明在台上映。

布萊利庫柏奪第3

同樣39歲的布萊利庫柏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名列第34名。庫柏除系列喜劇片《醉後大丈夫3》片酬,削價接拍《瞞天大佈局》再拿票房分紅;李奧是少數拍攝劇情片還能賺錢的票房巨星,即使他減價拍《華爾街之狼》,但該片賣出120億元台幣,分紅可觀。

30歲的澳洲男星克里斯漢斯沃以「雷神索爾」暴紅,靠《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與《決戰終點線》,也有11.1億元台幣收入,首登前5強。

 

主持人:小勞勃道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