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前進馬來西亞

分類:文學




台灣文學前進馬來西亞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4723

〔自由時報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2014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結合電影與歌唱,於726日分3大主題展開,將有台灣文學節的文學饗宴,以及台灣文學電影節,還有台灣文學之夜演唱會,將有8位重量級作家前進馬來西亞與讀者座談。

華文書市將邀請8個重量級作家前往當地舉行座談會,8個作家分別是陳芳明、郭強生、劉克襄、紀大偉、王聰威、吳若權、孫大川,在書展開幕當天以及隔日,以接力式座談與當地讀者相見歡。

其中作家陳芳明特別表示台灣文學非靜態,一直都與當代政治現實進行對話,很多華文作品包含馬華作家都選擇台灣做發表之地,是因台灣民族文化與尊重自由主義的精神,而且文學發表毋須經過檢查,對作家來說其作品一字一句都很重要,不容刪改置換,而這次前往大馬他更信心滿滿,因為背後有台灣龐大的文化能量支持。

此次執行團隊出版人暨聯經出版社發行人林載爵說,馬來西亞高度接受台灣文學,在當地閱讀市場中,台灣文學即占40%,相較於中國文學30%、香港文學的10%,台灣文學的正體字圖書目前仍是獨佔鰲頭;他進一步表示台灣文學在當地會受到歡迎是因大馬許多中文老師是留學台灣,以及馬華作家與台灣作家雙方一直以來在文學都有很深的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