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香港國際古玩展現場一手觀察

分類:藝術文化




中國古玩市場持續升溫,藝術博覽會接踵而來,令展商與買家們應接不暇。其中,由香港古董商翟建民創立翟氏投資公司所主辦的「國際古玩展」,歷年來屹立不搖,為最受矚目的展會之一,是古玩市場的盛事。5月24至26日,該展會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BC舉辦,匯聚世界各地知名藝術仲介商,並帶來市場新指標。

展會延續過往開辦服務民眾的現場古物鑑定,舉辦多場講座活動,並特別增加「吳昌碩170年誕辰紀念展」、「Burdeley古石雕珍藏展」與「歸真堂宋元陶瓷展」。觀察此次參展的藝術仲介商,除香港蘇富比、北京保利、保利香港、東京中央、橫濱國際、日本美協、羅芙奧、台灣世家、萬昌斯等拍賣公司,更吸引各地知名的古董商。日本、北京與香港商家精銳盡出,如鑑古堂、清雅集古、永寶齋、凌琅閣、燕譽堂、東寶齋、御雅居等。而台灣有地利之便,集友古玩、依舊草堂、聚珍雅集、嘉玉堂、陸大聚寶閣、周家店等跨海參展的古董店家皆屬一時之選。文/李欣葦《典藏古美術》2014年7月號

主持人:李欣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