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信:別只想當獨奏家

分類:音樂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8/11   編輯部 報導

「從整體來看,台灣學子在樂團的程度大多處於中階,我認為這跟台灣的音樂教育有關,台灣來的大多都想要當獨奏家,反而忽略樂團所強調的合奏與互相支援的團隊精神,這些都是可以再進步的空間。」中國時報 趙靜瑜/專訪

「我看見一波波在亞洲學音樂的學生是如何想要打開音樂大門,我看到他們的激情與眼神,透過亞青我把大家結合在一起。這是我創立亞青的初衷。」

多年觀察亞洲古典音樂發展與消長,龐信表示,「一開始日本學子表現突出,但不到幾年就被韓國趕上;近年中國大陸學生非常出色,甚至提升了亞青的演奏水準,我知道這是因為中國大陸有一批很棒的俄羅斯的音樂教授。」

至於台灣的音樂水平,龐信表示:「台灣一直處於一定水準,不差但也說不到頂尖,可以再努力。」

8月18日、19日,龐信將帶領亞青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曲目包括理查史特勞斯《英雄的生涯》、貝多芬第3號交響曲《英雄》,指揮為龐信。

亞青另將演出德布西《牧神的午後》前奏曲及柴可夫斯基《第5號交響曲》等,指揮為詹姆士.朱特。

主持人:亞青音樂總監 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