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雕藝術季 卓文章回溯原民音

分類:藝術家




石雕藝術季 卓文章回溯原民音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二o一四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十月舉辦,主活動國際石雕創作營封福町街從事一個月的雕刻工作,三十一日將進入尾聲,雕刻工作環境粉塵飛揚,藝術家們帶著防塵頭盔全副武裝,進行最後趕工!

來自保加利亞、葡萄牙、日本、中國以及台灣共五個國家、十一名雕刻家,一日起封閉花蓮市福町街二百公尺路段,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創作營,藝術家出動砂輪機等重機具,將整塊的大理石原石雕刻成成品,切割、打磨的同時,噪音、粉塵飛揚,歷經三週的辛苦創作,多數作品都已將近完工,其中葡萄牙藝術家馬力歐的作品「自然的本質」,造型簡潔,是第一個完工的作品;而花蓮石雕家卓文章的「回音」也將完成,正在作最後的修飾、打磨。

 

卓文章是本屆國際創作營中,唯一來自花蓮的石雕家,是花蓮第一批轉型藝術創作的石雕藝師,和花蓮許多出名的石雕家林忠石、向光華、甘丹一樣,早年都是雕刻佛像等工藝品出身。

主持人:卓文章石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