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天使巧妙結合 陳俐陵畫展吸睛

分類:心靈藝術




「光」有氣味嗎?聞起來是什麼味道呢?台北社教館正展出「光的氣味」特展,畫家陳俐陵透過彩墨,畫出一幅幅佛像畫,特別的是還加入了西方元素,東方菩薩和西方天使的結合,會取名為「光的氣味」,其實就是希望透過畫作,照亮也撫慰人心。

一幅幅彩墨,上頭畫著各種中國佛像,或站或坐,仔細觀察這幅正在打坐的釋迦牟尼佛,旁邊竟然還圍繞著許多小天使,好奇觀看,中西合併的畫風讓人驚奇,還有這幅畫也很有意函。

彩墨畫家陳俐陵:「這幅畫的畫名是「天真」,他意思這個小孩,比我們大人擁有最單純的心靈,說不定他是在跟空中的天人對話,所以我這幅畫的意思就是說,你能看到什麼,都是取決於你的心靈。」

看什麼是什麼,反應人的心境。他,就是這次特展的畫家陳俐陵,7年級生,擅長書法、水墨畫,幾年前開始著墨於佛像,從單純畫佛,到思維各宗教間融合、相處,進而中西合併,還有像這張菩薩坐在沙發上,充滿現代感。

彩墨畫家陳俐陵:「增加了一些西方宗教元素,還有心靈療癒,那也加入了一些動物,因為我提倡生命平等,所以有動物元素在裡面,因為我慢慢看一些國外心靈的書,這觀念一直滲透進來之後,我覺得其實是一樣的,所以故意把東西方結合在一起。」

透過菩薩、天使的創作,陳俐林希望帶給民眾更多對宗教的想像,用佛家的光芒照亮人心。(民視新聞王暐婷、沈建宏台北報導)

主持人:陳俐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