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文創設計展 發揮創意展現台灣軟實力

分類:設計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5/10/04   編輯部 報導

松菸文創設計展 發揮創意展現台灣軟實力

設計人的軟實力不容小覷,在台北松菸文創正在舉行設計周展,就有設計師從迴紋針交換到一間房子的概念做發想,讓重量能夠轉換成為光能,讓開關式的電燈變的更有趣,還有打氣就能發光的電燈,創意無限,更增加了實用價值!

手中握著的橡皮球不斷加壓打氣,氣球也越變越大,大到一定的程度,氣球就會發亮。

工業設計師洪瑋鴻:「放越多越重的東西,它的燈就會越亮。」

利用物體的重量,透過滑輪的轉換,就能夠讓燈泡亮起,這些是設計師玩設計碰撞出來的火花,讓燈光不再只是開關的切換,更有生命力,講究互動,更能夠隨著環境色變色,像是這張看起來平凡的椅子,卻能夠靠著色譜辨識,讓椅子顏色,變變變,穿著紅衣的小姐坐了下來,椅子變成紅色,穿著深綠衣服的先生坐下來,椅子就變成綠色,讓椅子也能夠用顏色來變裝,變換心情。

參觀民眾:「滿特別的,很不錯。」

參觀民眾:「一個是重量跟光線,一個是可以感覺到,一個是看到的,我覺得滿有趣的。」

顏色不再只有單一選擇,方塊的燈飾能夠吸取不同色板的顏色,更能透過方塊跟方塊間的連結,讓顏色傳導出去。

工業設計師洪瑋鴻:「我們認為說各種事物之間,衡量它的價值,不一定只是一個數字或是一個金錢,這樣子不同的物跟物之間交換的趣味。」

將近百位的設計師共同參展,其中更有設計師乾脆讓眼鏡劈腿,180度甚至還能軟Q的再往前彎折270度,徹底打破眼鏡只能彎90度的刻板印象,設計師們發揮創意,替2016年的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做暖身,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容忽視的軟實力!(民視新聞宋宜芳、吳培嘉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