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博會授權展 挖掘明日之星

分類:文化創意




2016台灣文博會三大展區的花博爭艷館主打「授權」,首度策劃「Talent 100」專區,邀請國內外100位新銳創作者呈現他們的作品,希望透過文博會平台,幫助創作者的插畫角色或創作找到更多元的表現機會,擴大圖像授權產值,並挖掘下一個明日之星。中央廣播電台

今年台灣文博會「授權」展區規模比去年更大,參展廠商的類別也更多元,其中「LINE 原創市集」首度推薦16位台灣人氣貼圖插畫家在文博會亮相,與民眾面對面接觸;運動設計團隊沛肯品牌也第一次嘗試帶著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象、富邦勇士籃球等運動球員的肖像設計版權參展,希望為體育授權帶來更大商機。

主辦單位台創設計中心專案經理薛伊君指出,今年的「授權」展區特別規劃「Talent 100」專區,分國際、動漫、遊戲、插畫、公仔、攝影6大類別,邀請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以及國內優秀新銳創作者共襄盛舉,透過文博會的展覽平台,尋求各種跨界合作的可能性。薛伊君說:『(原音)透過這個國際的展覽,我們相信在展會期間,有國際買家或媒體報導我們Talent 100,還有國際創作者這20位,跟我們台灣80位創作者一起互相交流,可能有不同的合作方式出現。』

其他參展插畫家也各具特色,魯凱族插畫家杜韓菘以幽默的方式呈現部落雲豹、山豬、穿山甲的可愛模樣,相當吸睛。杜韓菘說,他監持只畫部落的事物,希望透過圖畫傳承部落故事,更期待透過文博會找到更多授權機會,讓更多人看到原住民美麗的文化。人氣貼圖「臭跩貓」的創作者「麻糬爸」認為,參加授權展可以直接感受民眾對他作品的反應,看到其他創作者開發出不同的周邊商品,也刺激他想要有更多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