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新北市談拍片 朱:鼓勵青年勇於創作

分類:電影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6/04/19   編輯部 報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19日於市府行政大樓舉行「2016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蔡明亮名導講座」,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到場聆聽,大讚蔡明亮對臺灣電影藝術的貢獻,也鼓勵青年學子勇於創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青年協會榮譽理事麥升陽也一齊到場,與現場300多位觀眾一睹國際級導演的風采。

朱立倫表示,近年來年輕世代在社會生活的各個層面都展現強韌的生命力及創造力,市府團隊期望透過扶植、協助等各種方式,助這些年輕人一臂之力,其中也特別著力於對青年藝術家的扶植,包括辦理樂壇新秀徵選、提供藝術相關科系畢業生展出舞台,「新星獎」對學生影像創作者的鼓勵,以及協拍中心的拍片支援,無不希望從經費及展演機會等最實際的層面,鼓勵青年學子持續創作。

文化局長林寬裕則表示,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不限定影視或傳播相關科系學生才能投件,首獎更達40萬元,在座有許多大學生,都歡迎拿起鏡頭拍下屬於自己的影片,分享給更多的人看見。(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自立晚報201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