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膠彩畫大師陳慧坤 百壹紀念畫展開幕

分類:藝術文化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4/02   編輯部 報導

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的父親,同時也是台灣膠彩畫大師陳慧坤,舉辦「百壹紀念畫展」,今天(4月1日)是開幕第一天,陳郁秀和家人全家總動員,2位寶貝女兒還以音樂會的方式揭開序幕,場面溫馨,現場吸引不少藝文、政商名人到場捧場!

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再次我要一鞠躬,謝謝你們來支持。」

前文建會主委,現任公視董事長陳郁秀,一身套裝,出席父親陳慧坤,同時也是國內國寶級藝術家「百壹紀念畫展」,以寫生為主題,展出父親生前70幅精彩畫作!

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來看爸爸的畫,這次展出我們選了就是,主題叫做寫生,其實畫的都是台灣的風景。」

難得露臉的2個寶貝女兒,以音樂會方式,為畫展揭開序幕,就連高齡99歲的母親也來了,全家總動員,場面溫馨,回憶起小時候和父親的互動,陳郁秀眼中,滿是思念!

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我爸爸是一個非常嚴謹的人,所以他對我影響是很大的,我自己10幾歲就去巴黎留學,我看到法國人擁抱孩子,我都很羨慕,我爸爸說我生出來當他有幸福的時候,當他講太多那個幸福就不見了。」

陳慧坤出生於1907年,是台中龍井人,高中畢業後,到日本唸書,回台後除了投入創作,到學校任教,一教就是40年,是台灣少見融合膠彩、油畫和水墨技巧的研究型畫家。

陳慧坤外孫女盧佳慧:「(外公)創作很投入,陳慧坤外孫女盧佳慧,身邊的人就好像空氣一樣。」

導演李行:「我在他100歲的時候,我們給他拍了一個紀錄片,有一個半小時時間。」

除了大導演李行,還有總統府資政吳榮義,以及前101董座陳敏薰等,政商、藝文界名人齊聚,為紀念畫展增添不少風采!(民視新聞許敬柔、莊俊浩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