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破1億歐元 《拾穗》等真跡來台展出

分類:國際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4/02   編輯部 報導

故宮和法國最具代表性博物館,奧塞美術館合作,精選館藏中69件世紀珍品運來台灣。包括梵谷、米勒、雷諾瓦、莫內等藝術大師經典畫作,總值超過4億歐元,約150億台幣。其中光19世紀米勒大師著名的《拾穗》,身價就超過1億歐元!

主持人:「第一件開箱作品。」

盛重揭開第一幅,世界名畫,19世紀巴比松派畫家,米勒的真跡《拾穗》真跡登台亮相。

名畫專家鄭治桂:「3個人物身影都在地平線以下,顯得非常謙卑。」

米勒在35歲,1857年畫下這幅畫,裡頭3位女性代表勞動家庭,遠處則是農地監督者,反映出當時資本主義產生的貧富差距。故宮2017年跟奧塞美術館合作,斥資千萬,分5架飛機,空運69幅世紀名畫,每幅都有專屬木箱保存,恆因為這些畫總保值150億元台幣,價值連城。

主持人:「馬上來看完成度最好,雷諾瓦彈鋼琴的少女歡迎。」

為了讓外界先睹為快,開展前故宮率先公佈的3幅畫作,包括112公分的《彈鋼琴的少女》,印象派畫家雷諾瓦在1892年畫的版本,是現今發現最大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幅。最受外界期待,後印象派大師梵谷的午睡,更是首次來台展出。

名畫專家鄭治桂:「梵谷畫了米勒這張畫其實是臨摹,依據米勒畫的粉彩,傳達了他對米勒的嚮往之情。」

故宮院長林正儀:「我們透過跟前後任館長的協調,那他們支持以後,讓他能如我們的意來到台灣。」

除了米勒、雷諾瓦、梵谷的作品之外,還有莫內、塞尚、高更等殿堂大師級的藝術大師畫作,讓民眾一次看個夠。但就怕畫有一絲損害,展期3個月時間,故宮在展場安排24小時保全,晚間還會裝紅外線,嚴防外人闖入偷畫,要讓防守滴水不漏。(民視新聞王暐婷、郭南宏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