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純文字檔值5萬美元!Vine創辦人創「Loot NFT」後再推合成 Loot,獲 V 神認可

分類:編輯部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1/10/11   編輯部 報導

短影片應用 Vine 共同創辦人 Dom Hofmann 於 28 日發行「Loot:(for Adventurers)」後,短短 5 天交易量超過 19,600 ETH,每個 NFT 底價也來到 13.49 ETH。昨日,Hofmann 再推出了合成 Loot,每個以太坊地址限取一個,雖然不是真的 NFT,但這也允許更多冒險者透過不管是合成或原生來參與生態系,社群也透過此 NFT,創建自己的裝備圖片與故事,哲理也被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認同。

(事件背景:觀點|一場 NFT 典範轉移正在進行,一文讀懂 Loot 項目與未來發展)

 

於上個月 28 日所發行的「Loot:(for Adventurers)」,是由 Blitmaps 創辦人 Dom Hofmann 創建的 NFT 項目,他同時也是推特原先旗下短影片共享應用 Vine 的共同創辦人。(Vine 於 2012 年被推特收購,2016 年宣布關閉。)

Loot NFT 是個背景為黑色的文字檔案 NFT,全身上到下包括武器、胸甲、頭盔、腰甲、足甲、手甲、項鍊、戒指,共 8 種文字敘述裝備,稀有度則是由 NFT 隨機生成。打破了一般投資者對 NFT 是圖檔或影音的既有印象。

Hofmann 28 日在推特上表示:

隨機的冒險者裝備,沒有圖片或數值,只需付 Gas,總共 8,000 個。

除了創作者本身預留的 222 個 NFT 做未來獎勵外,剩餘 NFT 在發佈至今已全數銷售一空,在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上,交易量已超過 19,600 ETH(折合市值為 7,322 萬美元),底價已經來到 13.49 ETH(折合 50446美元)。

 

一個純文字檔值5萬美元!Vine創辦人創「Loot NFT」後再推合成 Loot,獲 V 神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