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台灣策展人 芝加哥藝博會交流計畫開放申請

分類:國際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2/12/03   編輯部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與芝加哥藝術博覽會將首度合作「台灣策展人交流計畫」,共同甄選2名台灣策展人,將在明年4月12至15日赴芝加哥參加交流活動,開拓國際策展合作契機。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芝加哥藝術博覽會(EXPO CHICAGO)是芝加哥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展會,前身是Art Chicago,在2012年轉型改稱EXPO CHICAGO,並自2018年起舉辦這項邀請制的策展人交流計畫,與各國的領事館、政府機構和其他國際組織合作,邀請各國策展人參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交流計畫除為各國策展人搭建平台,也將與芝加哥藝博會百家以上參展單位互動,並安排策展人參訪當地藝文機構、藝術空間及工作室,瞭解芝加哥藝文生態。歷屆計畫吸引各國頂尖藝文機構策展人參加,包含巴西聖保羅美術館、丹麥當代藝術中心(Den Frie)及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美術館(Art Museum at University of Toronto)等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