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故宮精品推上世界

分類:藝術文化




將故宮精品推上世界 ALESSI與故宮續推「東方傳說」系列

中央廣播電台 日期:2008/06/18 18:59 曾國華

大陸觀光客即將大舉登台,故宮開發的紀念商品可是熱門的搶手貨,繼去年和義大利設計大師ALESSI合作推出「清宮家族」系列造成熱賣,光是半年就為故宮賺進新台幣200萬元的權利金後,兩方今年是再度合作,推出了「東方傳說」系列的生活精品,而這位設計傳奇的大師ALESSI也親自來台為產品加持,並強調將會與故宮合作,在明年繼續推陳出新。



聞名世界的故宮博物院,除了自製生產紀念品之外,也和授權國際設計公司,生產相關的生活精品,其中故宮去年才與義大利設計大師ALESSI合作推出的「清宮家族」系列就是一例。而這套系列精品,去年在全球推出,才半年的時間,就為故宮淨賺了新台幣200萬元。


就是看上了這樣的商機,ALESSI今年是再接再厲和故宮二度合作,推出「東方傳說(Orientales)」系列,設計了天堂鳥椒鹽罐、香蕉小子獼猴瓶塞等可愛逗趣的精品。ALESSI總裁亞爾伯托更為此首度來台為產品加持。


故宮院長周功鑫則說,故宮和ALESSI合作的目的,主要在豐富彼此的文化視野,不只增加故宮產值,還能行銷故宮。她表示,目前故宮將全力推動創立「文化創意產業育成中心」,希望利用故宮文物,激盪年輕設計師的創作,而這一次ALESSI的演講,正好可以為這項政策暖身,未來也將邀請ALESSI作為文化創意產業育成中心的第一位客座教授。周功鑫說:『我們跟ALESSI這個品牌和ALESSI生先未來的合作是無限的,ALESSI先生也是我們將來文化創意產業育成中心的第一個課座教授。』


而ALESSI在演講中也公開表示,明年將繼續和故宮合作推出第三系列的精品,顯見大師對於故宮所提供的深厚文化元素相當滿意,而故宮也一件件巧思精品中走進世界。


義大利ALESSI
Alessi, fabio moneta
義大利ALESSI
故宮東方傳說系列
purecontemporary.blogs.com
國立故宮博物院National Palace Museum

主持人:ALESSI、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