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鬥搞不定? 雲門大膽秀創意

分類:藝術表演




 

動靜分明的舞步、持續重複的樂音,猶如太極的拳法流轉其中!雲門2舞者用幽默的肢體語言詮釋「春鬥2013─搞不定」舞碼,呈現人生搞不定的意象!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表示,雲門2是一個自主性很強的舞團,作品更是大膽創意、貼近生活並跳脫傳統格局。

集合鄭宗龍詩意之作《一個藍色的地方》、布拉瑞揚幽默風趣的《搞不定》、黃翊讓人開心的《光》,以及寧靜小品《無聲雨》,雲門年度公演「春鬥2013─搞不定」,明年3月28日起在北中南演出。

林懷民致詞時表示,雲門2是一個自主性很強的舞團,雖然他沒有直接參與編舞指導,但卻以近距離的方式欣賞到雲門2的舞蹈作品。尤其今年雲門2到香港、美國、德國、中國大陸總共27場巡演,更看到大陸80以後的年輕人,那種為之瘋狂、大解放與開心的程度,讓他驚訝不已。甚至有北京舞蹈界前輩,看了雲門2的演出後,稱讚他們是中國現代舞蹈的希望!

鄭宗龍表示,《一個藍色的地方》舞碼創作的靈感,來自於在紐約無意間所看到的藍色漸層的天空,當時大概是半夜3-4點之間,也就是天未亮,但還可以依稀感覺亮光,讓他有一種遠離人士塵囂的感動,並開啟了他創作的源頭。

《搞不定》這齣舞碼,編舞家布拉瑞揚說,這個作品真實反映他剛從美國回來,在3天排舞的過程中,那種不知下一刻要發生甚麼事的狀態。這次採用比較特別的表演方式,他將坐在觀眾席上發號施令,親自以聲音參與演出,要求舞者當場即興表演。

完整影音: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37410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2012/12/04 台灣醒報】

 

主辦單位:雲門舞集
主持人:林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