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少說多做 推《我所理解的生活》

分類:出版




韓寒少說多做 推《我所理解的生活》

2013-01-09  旺報 【記者李怡芸/綜合報導】

     一直站在爭議浪頭上的韓寒,年屆30後首度推出的第一本書《我所理解的生活》昨日起在大陸上市,新作是迄今所有在大陸發行的作品中,刪減幅度最小的一本。

 

     對於處理爭議,韓寒在過去1年漸漸從高調闢謠,轉向「少說,多做,不解釋」的原則,先後發行電子雜誌《一個》和《青春》的海外版,並策畫出版了科學文藝畫冊《它們》。

 

     作為對自己成熟的轉變與代表作,韓寒在而立之年推出新作《我所理解的生活》,對於「而立」提出想法:「真的很難說什麼叫立,什麼叫不立。有錢、有名就叫立嗎?如果活得很開心,但錢不是很多,我一樣可以說是立的。」

 

     《我所理解的生活》一書,收錄了韓寒引起廣泛討論的「韓三篇」,即〈談革命〉、〈說民主〉、〈要自由〉。韓寒新作限量10萬冊精裝本,先提供給22家新華書店販售,並強調這是發出「支持新華書店及全部實體書店發展」的訊息,然而此舉則卻引來「輸誠」、「炒作」的負評。

 


主持人: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