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5 星期四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美女與野獸」虛虛實實 有如感官革命    2013/09/18~2013/10/20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9/07 09:04:30
美女與野獸
 

 聯合報系引進的4D浮空投影劇「美女與野獸」,十月中旬將在台演出。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指出,人總是愛看戲,但常想脫離現實,以及依戀無可取代的真實兩種極端間擺盪。結合真實演出與浮空投影技術的「美女與野獸」,感官效果超越傳統技術,有如一場「革命」。

楊忠衡分析,透過各種技術,讓表演在真實的基礎上,達到滿足想像的需求;「歌劇魅影」、「西貢小姐」便是代表作,但這些和「美女與野獸」相比,又被比成「傳統技術」了。

 

多媒體運用於舞台已廿幾年,藉由投影,觀眾不僅可見到實物道具,還有千變萬化,瞬間改變整個場景的影像。楊忠衡說,浮空投影約在幾年前被引進台灣,技術仍不斷精進;目前已使用於演唱會、產品發表會或走秀,製造出令人眩目的效果。

 

楊忠衡認為,「技術」和「藝術」的差距,在於創作者是否能完美操縱這些技術,與舞台表演結成一體,讓整部作品發揮最動人力量;好比一套炫麗的聲光秀,並不代表必能造就扣人心弦的藝術作品,中間還是有許多人文思維。

 

他稱讚加拿大「樂密.皮倫四維藝術公司」在發展「浮空投影劇」這項新表演藝術上,達到舉世矚目的成就。但「樂密.皮倫」不是世界唯一會操作這項技術的團隊,但可能是少數馴服「技術」並提升到「藝術」領域的團隊。

 

◦「美女與野獸」4D劇場由聯合報系主辦,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在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院演出五場。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是洽(02)8643-3966,更多資訊詳見官網http://beautyandbeast.ishow.udn.com/Official。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指出,人總是愛看戲,但常想脫離現實,以及依戀無可取代的真實兩種極端間擺盪。 / 本報資料照片

 

【2013/09/06 聯合報】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