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17 星期三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美女與野獸》4D劇場    2013/09/18~2013/10/20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9/20 10:49:39
美女與野獸
美女與野獸
 

4D美女與野獸 「藝術、科技的極致」

【聯合報╱台北訊】

 

2013.09.20

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黃海鳴眼中,藝術與科技非但不是平行線,反而「關係密切得不得了」;他認為,來自加拿大的4D浮空投影劇《美女與野獸》正是這種「親密關係」的最佳代表。

 

黃海鳴說,電影與相機的發明,讓我們有了與過去不同看世界的方法,而浮空投影技術的出現,則讓舞台藝術有更多樣的呈現方式;過去很大、很重也很貴的布景道具,現在可用隨意變換色彩與場景的投影替代,讓創作者有更多揮灑的空間。

 

由聯合報系主辦的《美女與野獸》4D劇場,改編自法國童話故事。黃海鳴指出,科技讓影像的呈現更自由、也更容易,每個人都可以創作、剪輯、拼貼、組合,改變了思想的方式;而《美女與野獸》「玩很大」,更將技術發揮到極致。

 

科技在影像藝術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黃海鳴強調,科技不只是機器,是用更有效率的方法去解決問題;浮空投影豐富了舞台的層次,讓沒有生命的景物會動、有表情,讓演出環境更具表現空間與詩意。黃海鳴說,過去舞台劇很難表現惡魔附身或精神分裂等角色,有浮空投影後,問題迎刃而解。

 

‧《美女與野獸》4D劇場由聯合報系主辦,十月十八日至廿日在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院演出五場。【2013/09/20 聯合報】



備註 :


回首頁